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提问指南
拉勾
V2EX  ›  问与答

想开发一个早睡早起的软件,大家觉得有市场吗?

  •  
  •   yang59324 · 96 天前 · 3151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96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设计产品的目的:改变大家晚睡的习惯,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

    开发一种 app,用户注册后交 1000 押金,设定 23 点到 7 点不能连 wifi,不能用 4G,不能玩啥游戏,看视频(只能打电话、发短信);第二天 7:00-7:05 要准时打卡,如果能坚持一个月,第二个月奖励 100 块钱,如果中途退出,扣除 500 元,怎么样。

    方案可行的话 现在的问题是怎么控制他用另外一个手机玩。

    75 回复  |  直到 2018-12-19 11:32:12 +08:00
        1
    throns   96 天前 via iPhone   ♥ 25
    我觉得只有傻子才会交钱
        2
    LeungV2   96 天前
    那你还得控制他玩电脑 玩主机 玩摇杆机
        3
    szxczyc   96 天前 via iPhone   ♥ 2
    iPhone 权限不够
    安卓的话估计外挂能让你破产
    大学生也能把你玩破产
        4
    af463419014   96 天前
    那我这种有 3 个手机的人你拿我怎么办
        5
    yang59324   96 天前
    如果你想改变自己的习惯,自己做不到, 媳妇老妈又督促你 有这样的 APP 你愿意用吗
    可能你比较年轻,对于晚睡对身体的伤害体会不到或者不在乎。
        6
    echo1937   96 天前
    另外一个角度想:这是一个功能,不是一个软件。
        7
    RyanXiang   96 天前 via Android
    现在微信已经有这样的小程序了,只不过金额没那么大
        8
    yang59324   96 天前
    @RyanXiang 小程序可以监控或者控制用户使用行为吗?
        9
    hackyuan   96 天前 via Android
    我都能想象到,底下一水的评论: 注册就要交 1000,垃圾开发者你怎么不去 xxx !
    另外,现在这种类似东西很多了,只不过都是各个应用的附属品,而且基本上是每个月刚开始发点积分,然后就可以用积分来参与早起活动,中间签到也会加积分(积分兑礼物)
        10
    islandev   96 天前   ♥ 1
    这个已经有了 而且贼赚钱 早起啥的之类的
        11
    bolide2005   96 天前
    @yang59324 #8 不是监控,一般就是打卡,比如早起打卡,跑步打卡啥的。然后这类 app 已经被取缔了一波了
        12
    yang59324   96 天前
    @hackyuan 如果付出和手里都比较少,基本上起不到作用,就好比公司不让在卫生间吸烟,吸烟被发现罚 5 块钱,很难起到震慑作用。
        13
    yang59324   96 天前
    @bolide2005 目的是让玩家能早睡觉,因为大部分人,尤其是年轻人,22-0 点之间都是在玩手机中度过
        14
    Bown   96 天前
    几年前有个 App 叫做「我要当学霸」,大概就是做类似的事情
        15
    ioven   96 天前
    种子习惯了解一下,貌似现在已经黄了
        16
    myexcite   96 天前
    京东金融有这个功能,完成任务的分钱,完不成任务的钱就没了。

    这种活动,只能用小钱来玩
        17
    hackyuan   96 天前 via Android
    @yang59324
    真的是想多了,先不谈别的其余及行政因素,就一条您觉得您凭什么值得别人信任 1000 元
        18
    yang59324   96 天前
    @hackyuan 如果是因为金额太高押金是可以调整的,比如交 200 押金,做到收益 50,做不到扣除 50。只是举个例子,不要老揪着押金的事情,咱们就说这种模式可行不可行。
        19
    dachuige   96 天前
    预估这个项目会流产
    确实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去执行这种自制力。
        20
    ElsaGranger   96 天前 via Android
    见过这种类型的软件,这个 SleepTown (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seekrtech.sleep )就是帮助把控睡眠时长的,但是他就只是一些虚拟的 rewards
        21
    yang59324   96 天前
    @ElsaGranger 这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通过游戏奖励帮助改善睡眠。
        22
    oyifan   96 天前
    交钱你跑路了怎么办?

    再退一步,你怎么规避交押金受国家金融监管?

    洗洗睡吧,早睡是自己自觉,当你想依靠外力来解决的时候,你本身就不可能再早睡了
        23
    ohmyzsh   96 天前 via Android
    请问楼主,你自己做的到吗?能坚持多久?
        24
    yang59324   96 天前
    @oyifan 如果每个人都能自律,这世界上就没有懒人了;当兵的人刚去部队也没有那么好的习惯,不都是逼出来的,不服从就得挨揍挨罚,很多时候自己很难约束自己的,比较能做到自律的人很少。
        25
    yang59324   96 天前
    @ohmyzsh 我就自己控制不住自己的休息时间,才想通过外力去解决这个问题。
        26
    forgetandnew   96 天前 via iPhone
    没有
        27
    RyanXiang   96 天前 via Android
    @yang59324 不能,他是投放一定金额在资金池里面,然后每天早上几点钟开始签到分钱,起来晚了的自然就没的分。
        28
    tingyunsay   96 天前
    这个两步可解,你把你的智能机换成功能机,回家不带电脑,绝对熬不了夜
        29
    treewalkerfu   96 天前
    微博的早起打卡了解下....
        30
    justlikemaki   96 天前
    之前有个叫“醒醒”的美女叫起床 app,后来凉了
        31
    imn1   96 天前   ♥ 2
    1000 ?
    你是不是 OFO 离职财务官?
        32
    qiaoyang   96 天前
    我以为你在讲段子。。。
        33
    coderluan   96 天前
    楼主考虑过怎么防薅羊吗?怎么看都是被薅死的节奏啊。
        34
    quantal   96 天前   ♥ 1
    交 1000 威慑力太小,起码交 100w,晚睡一天房子就没了才有威慑力
        35
    zh584728   96 天前
    冬天里,床以外的地方都叫远方
        36
    dxgfalcongbit   96 天前
    我最近发现了一个晚睡早起的软件:战锤 2 全面战争
        37
    ZRS   96 天前 via iPhone
    前几天刚抓了个这种手段的诈骗团伙…
        38
    ihavecat   96 天前
    你要是不跑路,你岂不是亏死,薅羊毛你能受得了
        39
    misaka19000   96 天前
    我觉得楼上的诸位不能用程序员的思维方式来考虑这个问题,大部分程序员都是偏理性且保守的,所以觉得这种东西出了自己绝对不会挣钱,那只是你不是目标用户罢了
        40
    qianlifeng   96 天前
    这东西靠什么都没用,最终还是靠自己
        41
    dko   96 天前
    你这个叫木马。。
        42
    zxfreedom   96 天前
    感觉没卵用 而且还有非法集资的危险
        43
    alakey1989   95 天前
    先把 1000 改成 10 块再说
        44
    0xABCD   95 天前 via Android
    为了公平,你先交 1 万押金给我,避免你跑路了找不到人
        45
    xd314697475   95 天前
    你说的这个办法有个学术名词叫做:对赌协议

    而实际生活中最常见的应用领域是健身减肥,

    eg.交 1000 元,带健身减肥课,1 个月减掉 5 斤反现 200

    用户心理:反正花钱上课减肥,不光能减肥还能赚钱,反之,没有减肥的信念还减什么。
        46
    dapp98230   95 天前
    绝壁你要破产的 我买一百个安卓。。挂着。。一整天都不连 wifi。。等着一个月之后来你这里收一百块
        47
    dapp98230   95 天前
    而且晚上 11 点就要睡觉??。。从大学开始就没在 2 点之前上过床。。晚上 11 点才是开始做作业看教科书和写实验报告的时间 233。。。。=。=
        48
    feverzsj   95 天前
    这不符合社会工程学,奖励应该改成早起的能和美女同路
        49
    XOXO360   95 天前 via iPhone
    你这个和庞氏是不是很像?很有羊毛党你怎么办
        50
    o00o   95 天前 via Android
    微信上很多早起挑战团
        51
    cfq1491   95 天前 via Android
    没用,互联网都是免费基础服务,增值业务赚钱。可有可无的功能就要用户先掏钱?
        52
    jin5354   95 天前
    lz 搞吧,我准备一堆破烂手机,就等你奖励发家致富了
        53
    oonnnoo   95 天前 via iPhone
    不联网了,不防作弊啦?

    另外一两百块差不多也可以买个手机了,只要楼主能坚持三个月,我要我能动用的资金全部用于买手机
        54
    C2G   95 天前 via Android
    @yang59324 这类已经早就有了,但是是那种不涉及金额的
        55
    shengyu   95 天前
    配合 IOS+手环监测可以试试
        56
    huclengyue   95 天前 via Android
    @yang59324 遇到薅羊毛的怎么办?家里闲置手机又有新用武之地了
        57
    mingyun   95 天前
    这集资思路太明显
        58
    yzkcy   95 天前
    你这跟那些资金盘不是没啥区别么,无非打个早睡早起的名头而已。
        59
    cossak1991   95 天前 via iPhone
    搞这么麻烦,有毅力的人手机闹钟就足够了
        60
    CSwater   95 天前 via iPhone
    已经有很多这种产品了,也都早走到跑路阶段了。
    别人是完成的人瓜分做不到的人的钱,利用信息不对等敛财。你咋这么实诚呢,还自己出钱。
        61
    x86   95 天前 via iPhone
    ofo 就是你搞垮的?
        62
    yingfengi   95 天前 via Android
    已经有人有这个脑洞了,并且这东西已经有了,然后,做出来你可能可以当成诈骗处理
        63
    shijingshijing   95 天前
    楼主想多了,这不是有没有 App 这种客观条件造成的问题,而是有没有执行力这种主观条件造成的问题。

    所以,然并卵,还是把时间和精力用在钻研算法等有意义的事情上吧,不要浪费在这种并不存在的需求上面。
        64
    enjoyCoding   95 天前 via iPhone
    这个功能其实已经有了 但是创业的话也很容易操作 搞押金这种 充值 365 块 能早起给两块 不能早起不给钱 拿方案找融资 目前可能不好找 然后就是共享单车模式 用这个钱去宣传扩大规模 拿更多的押金 然后将公司卖掉
        65
    crab   95 天前
    巴萨可以给登贝莱预定
        66
    wobushizhangsan   95 天前 via Android
    跟小蓝单车一样的模式么?收钱跑路?
        67
    JAVAER   95 天前 via Android
    异想天开系列。首先其他产品都有你这种功能了,而且人家不只有这个还有其他玩法。
        68
    mozutaba   95 天前
    商业模式是靠服务器 down 机保证收入
        69
    shpdnx   95 天前 via Android
    通常 19:30 上床。20:00 关灯休息。3:00 醒了。提前进入老年生活。然后听收音机。5:00 起床,烧水,烧早饭。
        70
    Gcourage   95 天前 via iPhone
    看起来没有核心竞争力,京东金融上面也有这个类似的功能,早起打卡,分享金钱池
        71
    ax521   95 天前 via Android
    别只说,凡事都要做才行,别听他们的。你先做出来
        72
    artSYM   95 天前
    手机闹钟是摆设么……自律就够了
        73
    lynntime   95 天前 via iPhone
    涉嫌非法集资?⚠️警告🤔
        74
    HXM   94 天前 via Android
    押金没人会愿意交吧
    换个思路
    和好友一起用,谁没达成目标就把一定数额的钱移到另一人账号里
        75
    chanssl   91 天前
    #央视聚焦# [央视报道:重庆警方破获“早起挑战”诈骗案] 日前,重庆警方破获一起利用“”早起挑战“”游戏行骗的网络诈骗案,在全国多地抓获犯罪嫌疑人 57 名,已冻结涉案资金 500 余万元。 ​

    https://weibo.com/tv/v/H7tNSD3ib?fid=1034:4317828589754065

    楼主还打算做吗?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3653 人在线   最高记录 4385   ·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43ms · UTC 10:03 · PVG 18:03 · LAX 03:03 · JFK 06:0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
    沪ICP备160432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