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硬件

组了台电脑,电源翻车了

  •  
  •   zhilincom · 34 天前 · 2957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34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京东 799 买的长城巨龙 1250W 的( 1000W 没货,老板给我打电话换成 1250W 的),今天正好所有配件都到齐了马上就组装完毕,结果电源风扇噪声巨大,只要开机就满速运转。本来之前看中关村在线上清一色的好评+噪音小觉得不会有问题的,不知道除了换电源风扇还有什么解决办法吗?已经拆包装了也不能退货了。

    装机单: http://zj.zol.com.cn/diy/detail/9307590.html
    39 回复  |  直到 2019-01-15 09:51:02 +08:00
        1
    jinyang656   34 天前 via Android
    一千多瓦的电源...好奇配置 ++ 链接 404 了
        2
    zhilincom   34 天前
    @jinyang656 才发现中关村的链接有问题,
    CPU:AMD Ryzen 7 2700X ,
    主板:微星 X470 GAMING PRO CARBON,
    内存:威刚万紫千红 16GB DDR4 2666,
    硬盘:希捷 BarraCuda 4TB 5900 转 256MB ( ST4000DM004 ),
    固态:西部数据 WDS512G1X0C/PCI-E,
    显卡:蓝宝石 RX Vega 64 8G HBM2 超白金 OC,
    机箱:先马黑洞,
    电源:长城金牌巨龙 GW-EPS1000DA(90+),
    散热器:九州风神大霜塔
        3
    cdwyd   34 天前 via Android
    自营的吗?自营拆了包装也没事,几个月前换过,都装机运行了 2 天
        4
    zhilincom   34 天前
    @cdwyd 不是自营的,这个噪音也是正常的,就是很大,不是故障,矿机用的电源好像都是满载。
        5
    ryd994   34 天前 via Android   ♥ 1
    1. 你为什么帮京东说话?声音太大就是故障,要求退换
    2. 找原厂保修看看
    3. 如果所有保修都靠不住,自己拆开换个猫扇。但是注意猫扇有自动停转功能。如果你的电源风扇是 4pin 的,而且电源管理芯片比较高级的话,风扇停转会导致重启。我有台二手工作站就是换了猫扇开始随机重启,后来才找到原因。一般电源应该没这么高级的功能。
        6
    jedihy   34 天前 via iPhone
    你这配置 650w 不够了吗
        7
    20015jjw   34 天前
    为啥要 1000w...
        8
    zhilincom   34 天前
    @jedihy 第一次装机,总有那种想要越大越好的心态。现在看来还是应该去买那种 1W 一块钱的电源比较好吧。
        9
    zhilincom   34 天前
    @ryd994 猫扇貌似不便宜啊,等明天找店家退换看看。
        10
    ryd994   34 天前 via Android   ♥ 1
    @zhilincom 越大越好这就是搞笑呢?
    电源一般 80-90%左右负载效率最高。大马拉小车又不能跑的更快。反而大功率电源负载太低可能纹波就比较大了。廉价电源纹波更严重。还不如买小功率的高品质电源。
    猫扇不便宜,但是真安静。想省钱的话静音风扇也很多。但是磁悬浮轴承我只见过猫扇一家。
        11
    Bryan0Z   34 天前 via Android   ♥ 4
    看到 1000W 的时候,我以为会看到一款神机
        12
    WinG   34 天前
    京东可能卖你的是二手货。
        13
    CCNemo   34 天前 via Android
    1000w 还以为是煤气灶。 你这 600w 的鑫谷都够用了。 不是自营看看有没有 7 天无理由退货,退了吧。
        14
    mengyang624   34 天前
    越大越好没毛病呀,楼主的问题在于买的国产三流矿机电源。。。
    我买的 https://item.jd.com/3599400.html
    大马拉小车,风扇都不转的,超静音
        15
    li02   34 天前
    家用机买个矿机电源,没事找刺激?
        16
    conwey   34 天前
    不管是不是自营的都可以退换,有问题都可以退换。
        17
    771456556   34 天前 via iPhone
    我跟你主板一样,目前电脑散热风扇和 cpu 风扇老是不按照我设置的温度曲线运行,风扇转速自由发挥,吵死了,开机然后风扇的声音就特别大
        18
    Joeyreg   34 天前 via iPhone
    第三方买的跟淘宝买有啥区别,1250W 很有可能矿机翻新电源了,矿机可不会用小功率电源
        19
    y1shan   34 天前
    38 码的脚,买 42 码的鞋
        20
    sephinh   34 天前 via iPhone
    @cdwyd #3 都说老板打电话给换的,自营难道是强东打的电话?
        21
    testcaoy7   34 天前 via Android
    电源是一台计算机中最不该省钱的部件。如果你买海盗船就没事了。
        22
    ctro15547   34 天前
    长城,航嘉,算好功率再去配,没必要太大留出以后升级可能要的就够了,实在不够再换个新的 又不贵,省两包烟就有了。家里有个 7 年前航嘉 250W,现在还能用 ,甚至能带 300W 的机器- -。所以东西一定要买可靠的大牌子
        23
    bestkayle   34 天前 via iPhone
    @jedihy #6 我觉得 550 都够了
        24
    neptuno   34 天前 via Android
    最少一元一瓦,,,老哥下次电源不能贪便宜呀
        25
    HzMz   34 天前 via Android
    不叫翻车……我就是 650w 的,后悔当时没上 1000w,20 系功耗有点高
        26
    Removable   34 天前
    兄弟,不买自营还不如去淘宝
        27
    mystrylw   34 天前
    我看见配置单想着这挖矿的兄弟用 vega 很有想法啊,然后发现就一块 vega。。。。??????
        28
    WuwuGin   34 天前
    支持 amd 信仰粉,让我们买到便宜的 intel/Nvidia 产品
        29
    WuwuGin   34 天前
    @HzMz 20 系就算是 2080ti 刷了破解功耗的也就 320w 的最高功耗,加上 i99900k 超冒烟 220w 左右,650w 足够应付了,你应该考虑一下是不是主办或者是电源本身太便宜的问题。
        30
    q4336431   34 天前
    @HzMz 2070 还好吧,其实就是买了 3 线厂商的电源,买振华或是海韵等一线厂商的电源,次品率就少很多了
        31
    xypty   34 天前
    还不如加点钱买个好点的电源,实在不行就咸鱼亏点卖了,然后加钱买个带金牌的,1250w 说实话这个配置也吃不了这么高吧,稍微减减
        32
    pimin   34 天前 via Android
    老铁,你这个电源。。
    去咸鱼看下矿电价格
        33
    terence4444   34 天前 via iPad
    中关村在线上有没有不是软文的吗?我看 zol 都是反向指标。
        34
    kindjeff   34 天前
        35
    cdwyd   34 天前 via Android
    @sephinh 什么意思
        36
    x1596357   34 天前 via iPhone
    我刚装机的时候,感觉电源声音也是有些大,摸摸电源并不热,于是在淘宝买了风扇减速线加了上去,串联了三天,我估计在 70,80 欧姆左右。
        37
    CommandZi   34 天前
    「已经拆包装了也不能退货了。」你觉得不能退还是商家说不能退?
        38
    xdlucky   33 天前 via iPhone
    @mengyang624 这个带 4 块 1080ti 会不会很响呀,好奇
        39
    sxiaojian   33 天前 via iPhone
    买到了垃圾,而且不能退。还有王法吗?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718 人在线   最高记录 4346   ·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19ms · UTC 16:16 · PVG 00:16 · LAX 08:16 · JFK 11:1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
    沪ICP备16043287号-1